close

3/19 - 3/24 只有5天的小出遊結束了! 現在記錄一下13篇貼文沒記的事... 哇! 5天寫13篇, 我算是"囉嗦的多產作家吧"! 呵呵...

除了過境昆明(機場加火車站而已), 我只在羅平和師宗兩個縣裡轉. 算是見到了標準的中國偏鄉地區現代化的實例:

不論大街鄉道, 社會主義的宣傳標語很多; 但是, 治男科性病和婦科人流的廣告更多!

美麗的景區卻5步一個"溫馨提示", 10步一個"遊客禁止"... 照像取景還真有點不方便!

商場多, 小販也多; 但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很少聽到原味吆喝的叫賣聲了; 現在很多是用事先錄好的"行銷廣播".

食物以麻辣居多, 而且偏油偏鹹; 說是"水煮", 其實是浸在熱的辣油裡上桌的!

這裡人我碰到的說話都很溜, 不知道的事也能說得煞有其事; 不過整整5天裡, 我沒看到任何一個人手上拿本書的!

中華航空都已經在飛機上供應wifi 服務了; 中國東航的空服員還拿著只說"禁止使用行動電源和會發射無線信號的電子設備"的安全需知, 不准我在飛機起飛15分鐘以後使用已是飛航模式的手機...

跟這裡的人聊天多了, 我也學上幾句口頭禪: "總體來說", "基本上", "我估計", "沒到位", "挺文明的", "文化水平", "還可以", "沒事"...

好啦! 快回到家了! 我也該做個總體來說: 基本上, 我這一趟旅遊, 風景還可以, 硬體設施也挺文明的, 我估計就是文化水平還沒到位, 飛機上不准用手機就不用, 沒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天 羅平 中國
    全站熱搜

    溫妮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