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悲傷電影, 令人非常沮喪, 甚至有時還很讓人難受討厭. 它一點都不好萊塢; 它用直接坦率但又細膩敏感的方式, 展現給你看悔恨悲痛是什麼樣子. 你可以在抑制的對話裡, 退卻的行動裡, 和陰沈乖戾的面部表情裡感覺到. 導演的功力真的厲害!

電影裡面沒有把問題解決: 沒有痊癒, 沒有修補關係, 沒有學到教訓, 沒有改變, 沒有向前進, 沒有轉變改造, 也沒有放心的未來. 它就是讓你深深地了解某個人是如何一天過一天, 生命沒有變得更好, 但也沒有變得更差. 所以... 這部電影真的不是很好看.

不過, 這部電影的背景, 是一個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海邊小鎮的冬天, 非常美麗與平靜.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 就好像是在做以悲傷為主題的冥想. 正如同故事裡面, 因為冬天的土地太硬, 沒有辦法埋葬逝者, 所以他們必須把它放在冷凍庫裡過冬... 

當春天來了, 也下了一些決定, 不是很好, 也不是很壞. 很多事情就擱放著, 讓時間流逝後看著辦, 日子還是要過...

演主角的傢伙贏了今年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 但我個人一點都不喜歡他. 並不是因為他的樣子或是他在這部電影的表現, 而是他在實際生活中的行為. 

所以我真的沒有辦法演繹出對他演的這個"因為他悲痛, 所以他就認為他可以是一個情商指數極低的爛人"有同情心. 如果你過去有悲慘, 你儘可以關起門來哭到死, 但誰說你會因此有權在酒吧裡亂打人?!

電影中, 他們船上的引擎壞了, 後來他們想出了一個主意, 把魚槍賣了, 換新引擎, 船便能走了... 我希望這是一個隱喻, 停止暴力, 好好過日子... 不過, 事實上, 我才不鳥他的屁事!

對了! 這部電影裡面有一些實在很不適合的背景音樂選擇, 真的很掃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電影
    全站熱搜

    溫妮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