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1938年出版的同名小 (荷籍作者Ferdinand Bordewijk, 1874-1965) 改編, 這部1997年的荷蘭電影, 得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全片以接近黑白色調的風格演了一個愛恨糾結的家庭悲劇, 主角及其父與母三個人都在鏡頭的視覺效果下展現了同樣強烈與極盡倔強的悲劇型性格.

我邊看片邊覺得劇情很熟悉, 原來不知何時, 我已經看過原著小, 但是它給我情緒上的震撼仍然是非常強烈. 以下節錄片中三段對白, 點出了故事的主題與我的領悟... 我推薦此經典名片!

 

"欠錢就是欠錢, 我一定會還給你的!"

"是誰教你這麼愚蠢的自我懲罰?... 不能接納禮物的人, 如同一無所有無能付出."

 

"你為什麼不放過我們的兒子?"

"我要勒著他10, 9次逼著他喘不過氣, 到了第十次就會讓他變得強壯."

 

"我來這裡告訴你, 我已經成為一個律師了. 你再也不存在我的生命中了!... 一直以來, 你一直都拼命地阻礙我的人生!"

"或者, 其實是幫助你!"

影片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W-u_Hdq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65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全站熱搜

    溫妮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